400-182-9001
首页 >  服务领域 >  认证

售后服务认证

  • 售后服务认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我国的认证分为“产品、服务、管理体系”三大类,产品认证和管理体系认证已开展多年,获得了各类组织的广泛参与,取得了良好效果。但对于服务认证来说,总体还处于一个较新的领域。2006年国家商务部颁布了《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行业标准,2011年上升为国家标准。2007年,由国家商务部推荐、国家认监委批准,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依据该标准开展了售后服务认证。
咨询

什么是售后服务认证


售后服务认证,又叫售后服务星级认证,其全名为“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zhi系认dao证”,由国家商务部颁布的首个国家批准的全行业服务认证。根据各项评比得分,共分为4个等级,95分以上即评定为符合最高级别“五星级”要求。



售后服务认证的作用



服务认证是基于顾客感知,关注组织质量管理和服务特性满足程度的新型认证制度,是国家认证制度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其本质属性是“传递信任、服务发展”,可以形象地称为质量管理的“体检证”,市场经济的“信用证”,国际贸易的“通行证”。




服务认证对企业的意义

 


1.服务认证是由国家认监委批准的具有专业能力的第三方认证机构实施认证的结果,所以服务认证证书具有一定的权威性,获得服务认证证书的企业,能证明其在全国全行业范围内的服务领先性。



2.通过服务认证体系的建立、实施、评价过程,可以增强企业人员的服务意识能动性,整体提升企业的服务质量水平,以达到最终增强顾客忠诚度、满意度,以实现企业经济效益的提升。

3.服务认证证书可以作为大型企业事业单位招投标、政府采购等方面的采信证明资质,让企业在竞争中抢占先机。


4.获证客户可以利用服务认证证书进行宣传,消除顾客的后顾之忧,让顾客买的放心,用的安心,通过服务认证传递信任。




商品售后服务认证的认证流程



(1)企业向星级品牌认证公司提出申请。


(2)签订认证合同,准备相关资料。


(3)查看改进企业的服务体系文件。


(4)派遣审核员到企业现场评审和评分。


(5)审查通过,颁发相应星级的服务认证证书。




商品售后服务体系认证的价值



(‌‌1)权威认证,通过认证的企业,证明其在全国全行业范围的服务领先性。


(2)大型企事业单位招投标、政府采购等活动的重要参考和资质要求。


(3)消费者认可,通过认证企业在产品及包装上可标识“售后服务认证”星级标志,具有说服力和证实性,供消费者放心选购。


(4)企业服务达标,通过认证的企业服务能力达到国家标准,能强化服务管理水平及服务能力。


(5)持续改进服务,完善服务体系,建立良好售后服务口碑,持续改进服务质量,增强服务利润链持续收益。


 




推荐套餐

更多>>
  • 涉水产品检测
    咨询
    输配水设备,水处理材料,水化学处理剂
  • 5G测试
    咨询
    实验室具有消费电子产品和无线(2G/3g/4G/5G NR、NB-IoT、WIFI/蓝牙)产品、消费类电池的强大及完整检测能力,为此类产品出口全球提供有力的质量保障
  • 阻燃检测
    咨询
    燃烧等级检测,防火等级检测

英格尔集团

检测研发中心:上海市闵行区瓶北路155号

认证中心:上海市徐汇区中山西路2368号华鼎大厦8/18/31楼

企服中心: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2883号四方科创中心8号楼210-220室

电话:400 182 9001

网址:www.icas.org.cn

关注了解更多

上海英格尔认证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英格尔集团 沪ICP备05002104号-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