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182-9001

动态资讯

返回列表

无锡市开展食堂“体检”,英格尔做春节食品安全“把关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8


春节临近,“非必要不返乡,倡导当地过年”让很多人选择留在工作地,为守护群众舌尖安全,无锡市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对所辖区域内医院食堂、敬老院食堂等开展了食品安全评估工作,英格尔作为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以“把关人”的身份从食品原材料、加工过程、人员规范操作等全方面协助进行食品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提出改进建议,提升春节期间当地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1


检查全覆盖,管理精细化


“由于今年倡导不返乡,留在当地过年,预计市医院食堂就餐人数会达到3000人以上,确保医院食堂食品安全尤为重要。”无锡市梁溪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介绍,为保证此次专项检查的有效性,无锡市梁溪区请来第三方检测机构英格尔,以公正性、专业性角度对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进行评估。


在对原料控制、环境卫生、人员管理等八大类七十多个项目逐一检查后,英格尔给市人民医院出具了一份现场评估改进项清单,其中包括生熟食品分开,定期维护保养设备设施,规范工作人员的卫生管理等。


2


英格尔食品安全评估员在检查现场指出,食品原料、半成品、成品要分开存放、分类存放,若混放易导致生熟交叉污染,存在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风险。


英格尔作为第三方评估机构严格对照检查表,从原料到餐桌全过程进行评估,帮助食堂在保证整洁卫生的前提下,进行食品安全的精细化管理。


全流程防控,英格尔坚守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问题是一项“民心工程”,尤其在特殊时期加强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是政府管理一项关键指标。


3


无锡市梁溪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英格尔通过对食堂的现场检查,重点关注风险因素较高的区域,及时发现问题,改进管理,加强“明厨亮灶”安全食堂建设。


“从食品原料安全、加工过程合规、环境卫生、工作人员操作规范到餐具清洁消毒,确保食品安全评估工作顺利完成并在节前做好闭环,多措并举保障好食品安全,通过提升监管职能,让老百姓更加放心,通过将检查手段推向常态化,让食堂、主办方加强自己的主体责任来保障食品安全。”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联合英格尔将对辖区的大型餐饮和职工食堂进行全面检查,并跟踪整改。


4


守护“舌尖安全”,以专业的角度为提升食品安全管理出谋划策,英格尔在食品安全检测、认证评估、溯源管理、标准制定、培训等方面提供全过程安心服务,为监管部门、企业等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



英格尔集团

检测研发中心:上海市闵行区瓶北路155号

认证中心:上海市徐汇区中山西路2368号华鼎大厦8/18/31楼

企服中心: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2883号四方科创中心8号楼210-220室

电话:400 182 9001

网址:www.icas.org.cn

关注了解更多

上海英格尔认证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英格尔集团 沪ICP备05002104号-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