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182-9001

动态资讯

返回列表

英格尔成为可降解材料及循环利用委员会创始会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31

3月18日,上海市新材料协会“可降解材料及循环利用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可降解材料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成功举行。作为创始成员单位之一,英格尔与来自全国的专业力量探索在禁塑背景下产业链上合作发展机会,共议可降解材料产业发展之路及产业链与创新链、资本链“三链”融合发展。


1


“禁塑令”下,新材料与可降解材料存在巨大替代市场


可降解材料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之一,是新材料重点发展领域。2019年,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出《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可降解材料的开发、生产与应用被列入鼓励类产业,因此,可降解材料的产业化进程迅速升温。据相关资料统计,未来5~10年,市场会急剧扩张。


生物基和可降解材料是可降解材料近年来全球重视和研发的重点。可广泛应用于农膜、快递包装、外卖、商超、医药、生活用品等方面,未来将是日常生活中一次性塑料制品重要替代品。同时,随着新材料的不断创新,高性能高分子材料及复合材料,特种功能性高分子材料,生物基高分子材料,可回收循环利用高分子材料也将成为新风口。


英格尔凭借在可降解材料产业的创新发展以及材料及循环利用技术专业积累,在包括生物分解塑料、可堆肥塑料、光降解塑料、热氧降解塑料相关标准的测试经验,引领开发新材料及可降解材料先进的技术,在生产、加工、使用、回收处理等环节助力可降解材料产业全产业链布局。


抓住机遇,实现循环经济高质量发展


尽管目前可降解材料发展很快,但在产品种类、行业标准、应用规范、回收处理等方面还存在若干问题,“伪降解”正在扰乱市场秩序。


同时,目前市面上可生物降解材料大体材质包含PBAT、PLA、PBS、PHA、PVA、PCL淀粉、纤维素等,其使用性能、加工性能等与传统合成材料相比有着很大不同,要求生物可降解材料的创新不断加速。


与家用电器、建材、汽车等大件塑料相比,包装、一次性塑料袋、一次性餐具、农用地膜等日常生活消费和农业生产用的塑料回收成本高、难度大且市场需求空间更大,因此也成为限塑令关注的重点。


英格尔生物降解测试可承接的检测范围:

2


英格尔作为委员会创始成员单位,在包装袋、膜袋、餐具以及酒店行业等领域能提供专业的生物分解率检测;通过合成和生物降解评定包装可回收性的要求,试验计划和包装最后验收标准的评定,提供从生产端到末端的回收和处置的整体专业技术解决方案。从源头解决废杂塑料包装物的污染问题。


英格尔集团

检测研发中心:上海市闵行区瓶北路155号

认证中心:上海市徐汇区中山西路2368号华鼎大厦8/18/31楼

企服中心: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2883号四方科创中心8号楼210-220室

电话:400 182 9001

网址:www.icas.org.cn

关注了解更多

上海英格尔认证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英格尔集团 沪ICP备05002104号-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