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182-9001

动态资讯

返回列表

染发剂怎么挑?安全有品质的染发剂要满足这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0

1


“今天,你头秃了吗?”

已经成为直击我们灵魂的问题

拥有一头乌黑浓密的秀发

变成了多少人的梦想....


虽然防脱发洗发水已经用上了

但头发该折腾的还是得折腾

紫色、粉色、亚麻色……


但染发剂中添加的各种化学成分

依然令很多人心有余悸


如何选一款安全的染发剂

下面这些知识点,你需要了解


2


近日,山东省药品监管局发布的化妆品抽检通告就显示,标称广州市某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某染发膏(葡萄紫)(规格/包装规格:240ml)检出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N,N-双(2-羟乙基)对苯二胺硫酸盐。据不完全统计发现,该品牌的染发产品已连续3年被查出问题。3月、2月还被查出:成分表中有对苯二胺、间苯二酚,标签注意事项中未标注含上述成分。


染发剂中含有各式各样的可能有毒或有害,刺激我们皮肤或眼睛,引起过敏现象的染料。很多染发剂都含有间苯二酚、对苯二胺、间氨基苯酚、过氧化氢等第三类致癌物和过敏成分。

3


美国环境工作组(EWG)对化学物质的风险评分,EWG风险评分表示该化学物质的危险等级,总共10级,等级越高,风险越高。


欧洲化学品管理局(ECHA)对化学物质可能引起的各种危害进行CLP分类,通过了解CLP分类我们可以知道化学物质可能造成的健康危险,其中在毒性分类时,毒性大小为:剧毒 > 有毒 > 有害 > 可能有害。

4

5

6


在这些染发剂中常见的几种致癌或致敏成分中,最为常见、最常提及的就是对苯二胺。对苯二胺能让染发膏显色和固色。它是偶氮系分散染料、酸性染料、直接染料和硫化染料的中间体,对毛发中的角蛋白有极强的亲和力,其氧化过程就是染发时颜色的固着过程。因此,对苯二胺可以说是染发剂中最为重要,也是最为有效的成分,因而即使苯二胺对人体有害,仍然存在于染发剂中。


因为对苯二胺致癌和致敏的安全隐患,对苯二胺虽然可以在染发剂中使用,但是对其剂量有着严格的限制。我国现行法规《化妆品卫生规范》中规定,对苯二胺在染发剂中最大允许浓度为6%,而欧盟最近公布相关规定,已将染发剂中对苯二胺的允许浓度由原来的6%降至2%。


那么染发剂中这么多暗藏危机,消费者们应如何避开呢?除了这些隐藏危机,要确保染发剂安全仍需要考虑其他因素。

7


理化指标合格了吗?


pH、外观、气味、耐寒、耐热、染色能力、氧化剂含量等理化性能指标是衡量产品质量及基本使用性能的指标,这类指标如不符合标准要求,会影响产品的正常使用。

8

9



重金属是否超标?


重金属是衡量化妆品安全的重要指标,也是最为消费者关注的指标。依据《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有毒物质限量中的规定,对化妆品中铅、砷、汞、镉的限量要求分别为:铅≤10 mg/kg、砷≤2mg/kg、汞≤1 mg/kg、镉≤5mg/kg。  


安全卫生指标合格了?

10


同时,《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中,有准用染发剂列表,其中明确规定了准用染发剂的名称和使用限量。



染发产品在我国实行严格的许可管理。在我国,染发类产品必须经过认定的化妆品许可检验机构进行理化、微生物、毒理、人体试用试验。因此染发产品生产企业,应做到了最大限度保证产品的安全性。


英格尔集团

检测研发中心:上海市闵行区瓶北路155号

认证中心:上海市徐汇区中山西路2368号华鼎大厦8/18/31楼

企服中心: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2883号四方科创中心8号楼210-220室

电话:400 182 9001

网址:www.icas.org.cn

关注了解更多

上海英格尔认证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英格尔集团 沪ICP备05002104号-1 网站地图